【会计学院】“会意人生”大学生涯规划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吴平尧 摄影 魏旭颖)为帮助新生对大学有更为清晰的认识,尽早树立人生目标, 1114日晚7点半,由会计学院学生会创业实践部主办的“会意人生”大学生涯规划讲座在文润楼306教室正式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保研人大金融专硕的彭倩怡同学,签约华为财经的于泽文同学,以及留学海外的陆文韬同学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讲述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


讲座伊始,彭倩怡分享了她的保研经验,彭同学由保研基本概念的介绍入手,从四个角度全面解析了保研所需的准备,其中,重点为大家解答了如何获得校内推免资格这一问题。接着,于泽文针对大多数同学的学习情况,就如何比较开心地度过大学生活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先自我定位,再进行路径规划。于师姐还就自己从大一到大四的学习经验,向大家阐明了规划的重要性。最后,陆文韬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英国的学习与实习生活,在展示了留学生活不为人知的一面的同时,也对同学们毕业去向及大学规划提供了借鉴与参考。在讲座过程中还穿插了主讲人与同学的互动环节,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同时也帮助解决了同学们的疑问。伴随着阵阵掌声,此次讲座圆满落下了帷幕。


本次讲座的开展,帮助了会计学院大一同学对自己今后的学习、职业发展道路形成了初步认识,在开学伊始便对大学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深刻理解,并准确定位、做好规划,为今后的学习与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