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青马班之班团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1-18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陈智炜 摄影 王静)为帮助2017级新生班级团支书们更好地适应工作、提高工作效率,1118日上午9:30,青马工程之班团经验分享会于首义校区中南楼309开展。保精1501刘欢、房产1501任矗及金工1501胡汉科分别就自身擅长领域与2017级班团们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

刘欢首先向大家分享了班级建设、活动和管理方面的经验。她强调,班委要有服务班级的意识,要明白义务大于权利,时刻想着为同学们服务;其次,班委们的公信力与威望的建立也十分重要,对此,关心同学们并多与他们交流不失为一个好方法;第三,班委更要以身作则,身先士卒方可百战不殆。随后,刘欢提醒新生班团们不要忽视一些小细节,譬如奖学金评选要做到公开透明化、简化辅导员通知使之简明扼要等等。在发言结尾,她强调道:“有问题要及时与辅导员交流,且时刻要把学习放在首位。”

随后,任矗分享了她关于班级团支部建设的经验。在浅析学校共青团改革的相关文件后,她首先强调了班委的责任感、义务感。“既然当选,就要做好,不要消极面对班委工作”,任矗如是说道。在随后的分享交流中,她指出了团支委内部互相交流的重要性以及完成相关部门下达的任务时的时效性,“要建立起时间观念,并懂得换位思考;不做‘伸手党’,要认真查阅有关文件。”最后,任矗提到班团们要重视团日活动的参与度、趣味性,在向大家建议时要充分发挥班委集体的力量,群策群力。

紧接着,胡汉科与大家共同交流了增强班级凝聚力的经验诀窍。“班级就如平静的湖面一般,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不断投下小石子,使之泛起阵阵涟漪”,胡汉科生动地比喻道。他通过金工1501班在各种节日的庆祝活动及为同学们送上生日祝福的方法说明,“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不断策划班级活动才能保持湖面上的涟漪,班级氛围也就非常浓厚了。”随后,胡汉科再次强调了班委分工合作的重要性,且要保持服务同学的心。

交流会最后,击鼓传花的趣味提问环节也让与会班团们抓住机会一吐困扰,此次班团经验分享会也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