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工商志协举办DIY帆布袋义卖筹款活动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1-18浏览次数:153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海涛 刘诗慧)1116日,工商志协于首义校区首义会堂前开展了主题为“手绘情深,助梦成真”的DIY帆布袋义卖筹款志愿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义卖DIY的帆布袋,为留守儿童和特殊儿童筹集善款。

当天下午,紧张有序的摆点工作顺利进行。首先被DIY活动吸引的是进入校园开展消防演习活动的消防救援人员。他们买下数个帆布袋,并主动提出在帆布袋上绘制消防车的想法。志愿者们当即挥笔帮助他们在帆布袋上画出了不同类型的消防车。消防救援人员们表示,他们希望在参与公益活动时,能彼此熏陶,增强消防队伍里的人文气息。

随着活动的进行,越来越多同学被各式各样的帆布袋吸引并参与到DIY帆布袋活动中来。有同学在帆布袋上展现自己精妙的书法,有的同学用彩笔绘制出可爱的图案,有的同学则写下了励志的字句。每个DIY过程不过短短十分钟,但每位参与者都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绘制各具特色的帆布袋。这些特别的帆布袋也通过义卖筹集善款的形式,实现其真正的价值。

下午16:00,活动接近尾声,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依旧不减,筹集到的善款也越来越多。除了参与帆布袋DIY活动,也有的同学选择直接捐款,并在明信片上留下对孩子们的鼓励与祝福。此外,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赵和楠老师也来到活动现场并购置若干DIY帆布袋。最后,经统计本次活动共募集到善款近千元,收集到祝福明信片数百张,这些善款和明信片将悉数赠送给留守儿童和特殊儿童群体。

本次活动帮助了留守儿童和特殊儿童,也在校园内营造了人人参与公益的氛围,弘扬了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

至此,工商志协DIY帆布袋筹集善款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