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安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招生十周年学术庆典成功举行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181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方艳艳 严贝贝 张嘉妮 摄影 胡攀峰)2017129日,在初冬温暖的阳光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安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招生十周年学术庆典在南湖校区中原楼七楼会议室顺利举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部部长李志生、人事部部长张永清、学工部部长余小朋、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张敬东教授、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从发、湖北省安监局应急中心主任昝军、中国地质大学计算机学院蔡之华教授、湖北安全生产杂志社主任陈仁海及我校安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多位校友、部分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庆典。

庆典伊始,我校教务部部长李志生教授代表学校致辞。李志生教授首先对我校概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李部长表示,我校已成功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名单,今后一段时期将迎来机遇和挑战并存的重大发展契机。随后,他对我校安全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这十年奋斗中中取得了斐然成绩表示肯定,也对今后学科的发展表达期望。他谈到:“在未来的发展建设中,希望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能够基于社会经济发展和学校学院实际情况,打开视野、开拓创新,进一步完善在经法管背景下的安全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探索新兴交叉学科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进一步开展交叉学科研究,为培养更高水准的优秀人才,在更高的起点攀登科学高峰!”

随后,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张敬东教授致辞。张敬东教授满怀深情地回顾了这十年学院安全工程及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发展历程。张院长谈到:“十年春华秋实,从最初的摸索到现如今的大胆创新与挑战,由当初简陋的教学设施到现在一流的现代化的教学设施,我们实现了超常规和跨越式的发展。在拥有多个硕士点、师资力量不断增强的同时,工程学院也注重国的际交流与合作,帮助学生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等高等院校交流学习。其目的就是帮助我们的学生以多方面的角度思考问题,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与创新能力。

张院长的讲话使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更深切地意识到十年之路虽短而艰辛。安全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师生们用信念与努力取得如此骄人成绩的同时,仍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不断努力。而我院新一届的青年也挑起了学院、社会大梁,在今后日子中我们将继续奋发进取,不懈拼搏!”

随后,中国地质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导师蔡之华教授致辞。蔡教授认为信息化是当今社会发展先进的生产力,我国对计算机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而对计算机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中南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能够把握时代的脉搏,利用自身的特色,结合财大在经法管等学科上的优势开拓涉入自己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领域。在金融、财税、政法等相关领域信息化建设和发展上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同样带着祝贺与期望,湖北省安监局应急中心主任昝军教授上台致辞。昝军教授结合我国伤亡人数和事故起数自2005年逐年降低的现实情况,对我院安全工程老师的辛勤耕耘和同学们的奋发向上给予了肯定。他认为,十年来,我们安全工程专业大有进步,大有可为!昝军教授希望我们在过去十年的基础上,在今后的十年、百年里向社会输送更多的人才,为我们社会带来更多的进步。

“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代表姜莹莹和安全工程专业校友代表王秉在发言中在抒发了对本专业深切热爱的同时,对母校的培养表达了感激之情。姜莹莹说到:“非常感恩母校对我的辛勤培育,在这里,我掌握了丰富扎实的专业知识,锻炼了适应社会的能力。我会带着梦想和对理想的不懈追求继续工作学习,更会载着母校对学院的殷切希望勇往直前。”王秉则对安全工程专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他认为新时代的我们必将面临新风险、新伤害、新事故、新挑战,这必将给安全工程专业发展带来新机遇。

带着各位领导和校友们对安全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美好祝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安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招生十周年学术庆典在全会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