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关爱夕阳,共叙真情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丁雪纯 摄影 张可冉)20171217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前往武昌区福利院开展“关爱夕阳,共叙真情”的活动。

为了把温暖传递给福利院老人们,让他们老有所乐,公管志协决定于1217日前往武昌区福利院,与老人惬意的闲聊,为他们深情的歌唱,给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的温暖笑容,志愿者们心里也暖暖的。上午十一点“关爱夕阳,共叙真情”活动圆满结束。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文明礼貌,用敬语称呼老人,用热情和耐心对待老人家;志愿者们吃苦耐劳,服从院长的安排,对其安排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去做;志愿者们善于倾听,当老人说话时,他们给予老人欣赏及鼓励,乐于聆听他们所讲的事物,让老人感到感动与满足。

“关爱夕阳,共叙真情” 志愿活动通过开展为福利院老人唱歌、陪同聊天的志愿活动,为老人送去温暖,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通过一首首歌曲,让福利院老人放松身心,愉悦心情。通过活动去宣传公益,让人们关注到社会中愈来愈多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同时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和爱国精神。为老人送去生活必需品,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不仅如此,“关爱夕阳,共叙真情”活动为大学生志愿者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锻炼社会实践能力、尽己所能来回报社会的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得以锻炼,志愿者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得以加强。同时活动也让志愿者理解体贴老人,关怀社会,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活动也提高了我院志协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