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环保扎根现在,绿色助力未来——公管志协环保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14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丁雪纯 摄影 拉巴普尺)20171221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前往光谷五小,顺利开展了以“环保扎根现在,绿色助力未来”为主题的环保教育活动。

下午一点半,志愿者们分成两队,以结合PPT进行讲解的方式,在光谷五小二年级的两个班级同时开始活动。活动上志愿者们向该班级学生教授关于大气污染的知识以及保护大气的方法,让学生们认识到了大气对于地球的重要性。志愿者们用简洁明了的语言进行介绍,让小学生们更容易理解。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时加入互动问答环节来活跃课堂气氛,增强大家的参与度,加强了学习效果。讲解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将预先准备好的小礼品分发给学生,实用精致的礼物深受大家的喜爱。下午三点,环教活动圆满结束!

“环保扎根现在,绿色助力未来” 志愿活动通过向正在逐步形成世界观的小学生们传授环保知识,让他们懂得环保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加深了对环境保护的印象,并对以后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做下铺垫,启发小学生们从小事做起。

不仅如此,“环保扎根现在,绿色助力未来”活动为大学生志愿者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锻炼社会实践能力、尽己所能来回报社会的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得以锻炼,志愿者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得以加强。同时活动也让志愿者关怀社会,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活动也提高了公管志协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