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社会实践表彰暨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368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何湘琦 摄影 张孟瑶)12月23日下午2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暑假社会实践表彰大会暨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文润楼303教室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表彰在暑假社会实践中表现优异的团队和个人、并动员17届公管学院学子积极参加即将到来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公共管理学院宣传网络中心主任杨柳、学生会副主席刘伟、学生会副主席查李杰、学生会副主席彭敏杰、优秀社会实践队代表宋晨雨参加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主持人介绍大会宗旨和大会流程。而后,由公管学院组织部副部长李凤武宣读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名单。

我院团委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中成绩显著,荣获“优秀组织奖”。其中,张冯主持的“大城市双职工家庭未成年子女陪护问题研究——基于对武汉市的实证调查”获校级优秀实践成果奖;顾贾能带领的“情系神农小分队”和张坤带领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获“校级优秀社会实践队”称号;杨佩璇主持的“共享经济背景下政府在空间治理中的职能再定位——以武汉共享单车的公共空间管制为例”、陈思妮主持的 “儿童‘寄养家庭’模式的监管机制研究——以武汉市儿童福利院为例”和顾可嘉主持的 “湖北省高校大学生分期消费行为调查与理性消费行为引导政策研究——以武汉市为例”获院级优秀成果奖;周玉婷带领的“宜昌小分队”、安妮带领的“中南大情系支教调研小分队”和刘若霖带领的“中南大情系长阳实践分队”获院级“优秀实践队”称号;安妮、陈杭、甘雨等21人获“校级先进个人”称号。

宣传网络中心主任杨柳、学生会副主席刘伟、查李杰、彭敏杰分别为以上优秀团队与个人颁奖。

紧接着,优秀社会实践队代表宋晨雨为大家作社会实践经验分享,宋晨雨以“神农架林区精准扶贫政策评估”为例,围绕“基地概况”、“社会实践”、“实践进程”、“实践宣传”、“实践成果及总结”五个角度为大家提供了社会实践工作中的具体案例,还用自己的亲身体验,分享了社会实践中的小技巧,帮助17级新生在未来的社会实践中更好地完成工作。她强调社会实践重要的是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崇高志愿者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精神境界,为真正需要帮助的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组织部副部长阮赟群为同学们详细介绍寒假社会实践细则,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奉献自我。

本次暑假社会实践表彰大会暨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会不仅展现了我院在暑假社会实践中的优秀成果,而且也使同学们掌握了一定的社会实践技巧,相信经过这次活动,会有越来越多的同学投身社会实践中去,为广大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