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敬老院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2-27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王庆梅 林宋凡)20171224日,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敬老院活动于武珞路紫阳街工程营社区敬老院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主办,志愿者协会的部分志愿者们参与了此次活动。

早上8点,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指定地点集合,随后集中前往武珞路紫阳街工程营社区敬老院。这是这学期最后一次的敬老院活动,因此志愿者们想为老人做点不一样的事,他们联系了敬老院的刘主任,希望能够为老人包饺子,给老人在寒冬中带来些许温暖。在征得刘主任的同意后,志愿者们购买了肉,菜和饺子皮。到达敬老院时,爷爷奶奶如同往常一样热情地欢迎志愿者们,他们主动拉起志愿者的手,开心的笑容让寒冷的冬天温暖如春,志愿者们也积极地与爷爷奶奶互动,了解他们的近况,当告知老人们今天将给他们包饺子时,爷爷奶奶们笑得像孩子一样灿烂。

随后,志愿者们开始在敬老院内开展大扫除,他们一边与老人聊天,一边拿起清洁工具对敬老院进行清扫。打扫完卫生后,志愿者们洗净双手,开始为老人包饺子。因为是初次包饺子,很多志愿者的动作都不太熟练,但他们认真地向刘主任学习,逐渐也掌握了包饺子的技巧。一些老人们被志愿者们的热情所感染,也加入到包饺子的行列。形状各异的饺子,也许并不是很整齐,但却是志愿者们对老人最温暖的关怀,他们将对老人的爱,用双手努力地呈现出来。

本次活动丰富了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的生活体验,志愿者们在把关怀带给老人们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增强了老人们的归属感,让他们体验到了“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