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金融学院举行第十一期青马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学习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2-27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顾心辰 摄影 苏芮琪 刘欣)领略马列精神,助力思想飞扬。1221日下午七点,金融学院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学习在文泉楼南313会议室举行。金融学院团委书记胡源老师、副书记赵达骋老师莅临开班仪式。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受邀对新学员进行第一次理论教育。此次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学习由调研培训部副部李露璐主持。

开班仪式在国歌中拉开序幕。首先,胡源老师上台讲话。她从习近平主席对于青年的五点希望讲起,指出青马班正是广大青年学生锻炼品格意志,提高学习工作能力和升华思想认识的大课堂,也是帮助和引导青年学生正确分析形势,提高政治理论素养的大舞台。随后,胡源老师对在座的学员提出几点要求,并寄予厚望。接着,学员代表王清泉宣读学员承诺书。她代表第十一期全体青马班学员郑重承诺遵守青马班的各项纪律,以积极端正的态度对待每一次授课与结业考试,提高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服务意识与团队意识。开班仪式在共青团团歌中落下帷幕。

 

短暂的休息时间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以《提升素质,勇于担当,做一名称职的学生干部》为主题进行授课。江书记从三方面对本主题展开阐述:第一,准确定位,明确岗位职责。江克宁书记指出在座各位作为学生干部必须明确自身首先是学生,努力学习是本职,同时作为干部应该有服务同学的意识,做好教师的助手,成为和谐校园文化和良好学风建设的实践者。第二,努力实践,提高自身素质。江书记以幽默的语言结合实际生活中的例子鼓励学员们从思想素质、文化素质、能力素质、人文素质、心理素质全面提升自己素质。第三,勇于担当,做一名称职的学生干部。江克宁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名言“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对在座学生干部提出要求,希望大家成为同学们思想上的表率、学习上的标兵、工作上的典范、生活上的榜样,注意关心身边的同学,赢得同学们的信赖。

至此,第十一期青马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学习圆满结束。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