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工商志协顺利开展“中华骨髓库”活动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2-30浏览次数:11

新闻网讯(通讯员 庄慧娴 黄雅诗)为普及造血干细胞和骨髓移植的相关知识,号召同学们积极捐献造血干细胞,支持中华骨髓库建设,1228日,工商志协在首义校区开展了以“大爱中华,与你‘髓’行”为主题的中华骨髓库活动。活动中,志愿者积极宣传、认真解说,为同学们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完成了采血入库活动。

上午1000,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发放宣传手册,积极讲解造血干细胞捐献流程,并引导有捐献意愿的同学填写表格和采集血样。讲解过程中,志愿者将同学们的健康问题放在首位,劝说高度近视、体重不达标、未满捐献年龄的同学放弃采样,并建议有捐献意愿的同学与家长沟通,以保证捐赠活动顺利开展。志愿者们也积极投身骨髓捐献行列,填表格,采血样,传递爱心与温暖。志愿者们的耐心讲解和细心引导也获得了骨髓库负责人的认可。

1800,志愿者们打扫活动现场并归还相关物资。本次活动成功采集血样74份,血样入库匹配成功的同学可根据自己的意愿捐赠造血干细胞,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加深了对骨髓库的了解,纠正了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错误认识,同时也给白血病患者们带去了希望。

至此,工商志协中华骨髓库活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黄小迪 豆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