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马院分团委开展“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1-04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孟小可 摄影 刘挚成)为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于201712日在文沛楼409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以“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杨威老师、各级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2017级团支部书记李静主持。

在简单介绍活动背景和活动流程后,李静组织与会全体人员集体起立歌唱团歌。

在主题团课环节,杨老师围绕“时刻不忘初心,担当历史使命”主题展开。杨老师先从《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通讯的七个方面向同学们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全党的核心,使同学们对这篇通讯有了更加深刻的学习领悟。其次,杨老师从新舞台、新前景、新机会这三个方面指出了我们在路上,要争做新时代的青年先锋。为了使同学们能够更深刻的领悟十九大精神,杨老师指出我们要继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只要有心,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坚信我们每个人都是人才,都能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在团课最后,杨老师在提出中国梦是每个人梦的集合,希望大家铸起自己小小的梦想,并为之脚踏实地地不懈奋斗。

最后,各级团支部分别组织开展教育评议。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作为评议的主要内容,按照“实事求是、公开平等”原则,重点围绕学习情况、组织生活会发言情况和日常表现情况,按照个人自评、团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团员进行评议。在评议过程中,每位同学都积极发言,在对过去总结的基础上重点指出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并表示将会更加努力改进。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同学们都对自身有了更加全面客观的认识,同学们的评议也加深了同学之间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