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致全校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1580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即将开始,大家是不是对期盼已久的寒假做好了自己的规划呢?在这个寒冷的假期,你是否愿意用自己的爱心汇聚冬日里的暖流,你是否愿意用一年来的所知所学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你是否愿意将自己人生的意义放大,实现“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人生理想?如果你愿意,我们诚挚的邀请你加入返乡莲莲的大家庭。

返乡莲莲,一群时刻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有志青年,他们汇聚全国大学生的志愿力量,以“朵朵雪莲花,暖暖全中华”为理想,开展有温度,有情怀的寒暑期返乡志愿行动。这些行动从不缺乏乐于奉献的人,从不缺乏温暖的故事。

回首过去,返乡莲莲们前后共发起6次寒暑假返乡志愿服务行动,共有来自全国的260支分队的1438名志愿者参与其中。行动时长累计2160小时,覆盖湖北省、江苏省、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上海、北京(省市顺序得排列,边疆到内地,多边疆)等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30余市,县,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等全国352所高校的近1000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引发良好的社会效益。

2018年,我们将大爱继续,以“青春筑梦十九大,志慧引领新时代”扬帆启航。开展的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类行动如下:学思践悟十九大,弘扬精神做先锋:分享交流、普法宣传、环保调研、精准扶贫、文化守护,让家乡人民享受国家发展的成果,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纪念改革四十年,展望青春新时代:志愿宣讲、图说改革,观改革成就,展时代新篇。播撒青春,暖冬行动:助老育苗、助力春运,共同营造知礼仪、重礼节、讲道德的社会风尚。

2018年,我们希望更多人加入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的行列。欢迎更多同学看到这封信,参加我们的返乡志愿服务行动,让你的人生饱含志愿的温度,让你的家乡因你而更加美丽!

寒假期间,同学们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与我们展开互动:

1.关注微信公众平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了解更多返乡志愿行动资讯,并通过朋友圈分享活动相关照片及心得,征集点赞。

2.关注新浪微博: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以“青春筑梦十九大,志慧引领新时代”—第四届(2018年)寒假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行动#发微博分享自己的活动照片(横版高清原图,照片大小不低于1MB)与活动文字介绍并@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

3.添加寒假返乡志愿者QQ438711324,交流活动开展情况及心得;

4.通过校团委、校志协、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微信公众平台宣传分享返乡志愿者活动开展情况。各分队将活动照片(横版高清原图,照片大小不低于1MB)与word版活动开展情况介绍(不少于500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四届(2018年)寒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信息统计表》(见附件二)打包发送至FXSJ2014mail@163.com ,邮件主题和打包文件名以“xxxx分队第x次活动”命名。

其他详情可阅览关于开展《“青春筑梦十九大,志慧引领新时代”—第四届(2018年)寒假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行动的通知》。

同学们,让我们在这个寒假行动起来吧!通过志愿服务,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用爱温暖我们的家乡,让“朵朵雪莲花,暖暖全中华”。最后,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祝愿全校老师、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愉快的寒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

2018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