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经济学院职业规划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3-17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钟语晴 拍摄 刘新宇)315日晚7点,经济学院职业规划讲座于首义校区文泽305教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外联部主办,经济学院17级辅导员聂飒老师和经济学院部分同学均参与了此次讲座。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今晚宣讲的嘉宾牛嘉老师,牛嘉老师毕业于浙江大学,是CFACPAFRM持证人,负责相关专业的授课和研发工作。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牛嘉老师走向讲台。

随后,牛嘉老师分别从行业和专业两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金融行业的境况。对于行业方面,牛嘉老师就高薪、薪酬导向、社会地位高、发展快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金融行业火爆的原因,他联系生活,列举出余额宝、电子支付等金融创新业务,向大家展示了金融事业变化迅速的现状。对于专业方面,牛嘉老师表示,非金融专业学生选择金融专业作为留学和考研的目标专业的现象十分普遍,跨专业考研能够帮助同学们同时掌握两个学科的知识,具有诸多优势,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培养思考能力,提升专业知识,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基础。

然后,牛嘉老师讲解了金融行业的细分情况,从证券、银行、期货、信托、基金、保险几个板块详细介绍了金融行业的多样性。除此之外,他从专业素质和职业道德两方面介绍了金融行业的人才需求状况。综合来看,金融人才需具备高度诚信的职业道德,广泛认可的专业能力以及不断更新的知识体系。牛嘉老师强调,大学生在校内需掌握专业知识,培养数学能力和外语水平,熟练掌握计算机应用能力,养成终身学习,永久充电的良好习惯,同时也应该在实习中锻炼自己,尽快适应社会。接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CFA的知识体系构成,让同学们了解到CFA专业在国内有很强的影响力,目前国内已有诸多知名高校和企业与CFA合作,鼓励有意向学习CFA的同学多了解CFA考试的动向,做到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最后进行的是抽奖环节,经济学院几位同学十分幸运地收获了公仔、体重计、运动手环等精美礼品。在主持人寄予大家美好的祝愿后,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使大家对于金融行业有了更全面的了解,避免学习的盲目性和被动性,帮助同学们在职业探索和发展中少走弯路,节省时间和精力,同时对同学们起到内在的激励作用,为实现各阶段目标和终极目标积极进取,奋勇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