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工商志协“时光慢递”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28

新闻网讯(通讯员 雷新歌 朱雪榕)为传递“慢生活”理念,重拾书信交流的情怀,工商志协于414日在首义会堂前开展了以“遥寄彩笺,开拆远书”为主题的“时光慢递”活动。

上午830,志愿者们在中南楼下集合,搬运物资至活动地点并布置好场地。900,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分发传单,向过往的同学介绍活动详情,鼓励同学们拿起纸笔书写。同学们既可以给远方的亲友和身边的伙伴寄去尺素牵挂,也可以与未来的自己对话,沉淀心灵,向未来寄一份问候与期许。许多来往的同学被具有诗意的宣传语吸引,驻足摆点处。有同学登记信息后,选择前往图书馆或宿舍潜心揣摩内容,并在时间截止前将精心书写的信件交付给志愿者们;有同学则是直接在帐篷下坐定,一气呵成心中的话语。同时,还有一位特殊的寄信人——我校一位维修师傅谢师傅,也经同学邀请写下一封鼓励自己“好读书读好书”的信件。谆谆教诲,尺素相寄,为本次活动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1630,志愿者们打扫活动现场并归还相关物资。本次活动共收到信件68封,这些信件将按照寄信者时间要求分批寄出。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感受到手写书信的魅力。同时,本次活动是对传统的书信交流方式的呼唤,是对中华传统文化情怀的致敬,也是给现代快节奏生活慢呼吸的洗礼。一位同学感慨地谈到:“手写的字真是比键盘上敲击出的汉字多出了许多真挚的情感。”

至此,工商志协时光慢递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