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第八届金牌分析师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记者 方玲莉 杜云)5191900,由金融学院A股分析协会所承办的第八届金牌分析师大赛决赛,于模拟法庭1准时举行。本次大赛邀请国际金融教研室副主任冀志斌老师,金融学院团委副书记赵达骋老师,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发展规划室张江涛经理,中润复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徐鹤群先生,以及第六、七届A股分析协会负责人田皓烨、罗伟豪六位嘉宾担任评委。

进入决赛的五名选手横跨了四个年级。一号选手杨智慧来自金融1702班,他信奉“基本面择股,技术面择时”的理念,操作风格偏向于短线波段。二号选手宫佳林来自CFA 1401班,她会定期跟踪研究报告、解读市场研判,并希望能够深耕于行业研究。三号选手周贤桀来自侦查1501班,擅长中线趋势分析以及超短线操作。四号选手雷斌来自金融1601班,注重内容与实践相结合,在短线交易领域有所心得。

大赛共分为投资交易报告展示、时事分析、微信投票三个环节,最后将各自环节的分数按6:3:1的比例计算后得出最终得分。在第一环节中,二号选手宫佳林同学先声夺人,通过自己强大的专业知识储备从大数据、基本面分析估值等方面对所选“新泉股份”股票进行了全方位分析;四号选手雷斌同学将基本面和技术面相结合,分析“科大讯飞”股票并给出估值,从整个市场到“科大讯飞”,层层深入;三号选手周贤桀同学则结合实战经历,通过分析散户心理以及个人交易经历,简要分享了对交易体系和交易心态的看法;另外,一号选手杨智慧同学选择了“阿石创”这一股票,从芯片行业产业链入手,结合公司现状进行估值,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紧接着,在第二环节的时事分析中,选手根据赛前抽签的时事分析题目,进行观点阐述与分析。本环节准备时间短,限时五分钟,在表达出自己的观点和论据之后,还需要接受评委的点评与提问,这无疑带给选手们更大的考验。但是面对新的挑战,他们依旧沉着冷静作答,逻辑清晰,条理清楚。选手们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后,最终三号选手周贤桀以87.08分的综合评分,荣获一等奖,选手杨智慧获得二等奖,选手宫佳林获得三等奖,选手雷斌获得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张江涛经理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他对选手们的优异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对他们以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最后,张经理认为大赛意义非凡,需要坚持下去,并衷心期待第九届金牌分析师大赛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