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法学院举办第一届法律技能大赛之法律英语演讲比赛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毓洁 吴娅 陈仁凤 邹瑾 王蕾)522日下午,法学院第一届法律技能大赛之法律英语演讲比赛在法学实验中心311举行。多名法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本次法律英语演讲比赛。法学院国际经济法学系罗洁副教授、余素梅副教授,李微老师担任本次法律英语演讲比赛的评委。

第一届法律技能大赛竞赛宗旨在于在课堂上实验,让专业知识鲜活起来,在竞赛中实践,让职业技能运用出来。本次演讲比赛是其线下竞赛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分为英语演讲、评委点评、总结颁奖三大环节。评分标准为累积制,最终得分取五位评委总分,按照分数高低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若干。

演讲环节中,选手们从个人经历、新闻时事、社会热点破题立意,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讲述有关版权保护、个人信息泄露、独生子女政策、安乐死的合法化有关问题。来自法学院民商1601班的曹尚贤同学凭借自信的姿态、流畅的英语表达、有力的法律论证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她以“the legislation of family education”为主题,从身边在电影院、餐厅等公共场所遇到“熊孩子”的经历为引,谈到现今我国在家庭教育立法上的不足现象,并向在场同学与评委介绍外国在儿童教育立法上的先进经验,进而提出在改进儿童家庭教育立法上的几点建议。

点评环节中,余素梅副教授肯定每一位参赛选手的优秀表现,并从选题、参赛心态、临场发挥等方面一一进行点评。罗洁老师则给出三点具体建议,一则在于慎重选题,选题应做到鲜明、引人注意;其次,演讲过程中应注意点题;再次演讲内容要详略得当,要有选择性演讲,注意调动观众的兴趣。

经过评委老师打分评选,民商1601班的曹尚贤同学以绝对高分摘获此次英语演讲比赛桂冠,外法1602班的李欣颖、刘畅同学荣获二等奖,卓法1601班的胡巧莉同学和民商1601班的赵光正同学及外法1602班的庄可同学获得三等奖。蒋承江、严明敏、周小贝、姚晓宇、邱若凡、王涛等六名同学获得优胜奖。

比赛最后,评委老师为获奖同学进行颁奖并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