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乐精神中南扬,青春作伴斗志昂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257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王思摄影朱建宇陈静昕)67日晚七点,献礼学校70周年校庆——爱乐中南2018送毕业生大型管乐交响音乐会在南湖会堂举行。我校大学生管乐团在燕冲老师的指挥下,以情入曲,以曲传情,惜别2018届毕业生。

音乐会在序曲《非洲交响乐》热烈激昂、自由奔放的旋律下拉开帷幕;《模仿莫扎特》浪漫而轻盈,带领着听众跨越时空与大师来一场心灵的邂逅;带有印第安风格的《达科塔》层次分明,几度波澜起伏,原始与自然之美之外还有几分野性与热烈;《激情燃烧的岁月》在战争与和平、生命与死亡的思考中折射出了时代之光;而充满童趣的《汤姆·索亚历险记》以轻快而又活泼的曲调让听众从沉重情绪中抽离出来;而后的《五月天组曲》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当熟悉的旋律《温柔》响起时,听众们反响热烈,曲毕,纷纷为为指挥老师和演奏者送上了鲜花;音乐会并未就此结束,由学生担任指挥的《复仇者联盟》歌颂了英雄,也收获了听众们的肯定。

听众情绪高涨,不愿离席。演奏者们在燕冲老师的指挥下又演奏了一首动人的乐曲,全场听众用心倾听,和着管乐团的曲声自发地打起节奏。离场之后,听众仍不忘赞叹这一场音乐的饕餮盛宴,纷纷说道:我校管乐团的演奏水平比起专业的管乐团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啊!我校大学生管乐团是湖北省第一支高校交响管乐团,曾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他们用努力与汗水成就了这次高质量的音乐会,表达了中南大对毕业学子的惜别之情。

曲终人未散,沉醉无归路。时值中南大建校七十周年,管乐团用自己的爱乐精神与高超的音乐技艺献礼七十周年校庆,表现出大学生的蓬勃朝气与高昂斗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追求真善美是文艺的永恒价值。于艺术,中南大学子从心出发,挖掘灵魂的深度,以达尽善尽美;于学术,中南大学子亦不忘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六月盛夏,声动韶华;爱乐中南,来年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