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金融学院班级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55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侯欢)为进一步增强金融学院的学术氛围,引导金融学子关注时事热点,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与思辨精神,提高其语言表达能力与逻辑思维能力,进一步展现我金融学子的自信与风采,我院学生会学术部组织了持续1个月左右的辩论赛活动。经过初赛和复赛的精彩较量,63日上午,金融学院班级辩论赛决赛在文润306揭开序幕。金融学院团委副书记赵达骋老师与17级本科生辅导员赵长越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季军争夺赛。该次比赛的辩题是:“网红经济是未来趋势还是市场泡沫”。正方CFA1701的“忙到头秃队”侃侃而谈,用清晰的思维和犀利的言辞给出强势攻击。而反方金工1701的“辩形金工队”也毫不示弱,见招拆招思路明确,伶牙俐齿语惊四座。最终,CFA1701的“忙到头秃队”凭借其实力荣获季军。反方四辩金工1701黄佳慧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紧接着,扣人心弦的冠军争夺赛拉开了帷幕。双方就辩题“大学生成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有利于个人发展还是不利于个人发展”展开激烈辩论。正方投资1702的“五四青年队”运用所学到的知识以及时代热点事件展开陈述,字字珠玑,切中要害。面对强大的对手,反方保险1701的“保保说的都队”毫不示弱,专注对方陈述的缺口,进行深刻剖析。最终,投资1702的“五四青年队”险胜对手,成为本次比赛的冠军。反方三辩保险1701高倩楠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两场比赛的观众提问环节和评委提问环节使比赛更加激烈精彩,同时也让大家对辩题的解读更加深刻。随后,嘉宾与评委对获奖辩论队和个人进行了颁奖,获奖人员集体与到场的各位评委嘉宾以及工作人员合照留念。在唇枪舌战中体会辩论的魅力,无论是在场辩手抑或是评委嘉宾都深感有所收获,至此历经一个多月的班级辩论赛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