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经济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苏颖 摄影 张婉卿)2018610日下午2点,经济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于南湖校区文潭楼308教室顺利召开,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宋昀宜老师、校学生会副主席王达、经济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李安然、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周锦鹏、副主席充占芬、吴鹰蓝、陈鑫源出席了本次大会,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胡宇轩担任主持人。

首先召开的是预备会议,全体学生代表听取了大会筹委会主任所作的会议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表决并通过了学代会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表决并通过了大会会议议程,听取并学习了会议须知和有关注意事项。

预备会议结束后,本次大会正式拉开帷幕,首先进行的是大会的第一环节——开幕式和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对主席台就座领导、嘉宾进行简短介绍后,主持人宣布大会正式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并奏唱国歌。紧接着,由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周锦鹏向全体学生代表作《第十八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2017-2018学年是共青团工作和学生会组织的改革之年,在此大背景下,经济学院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团学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在思想引领方面、服务学生方面、文化育人方面、深化改革方面都有所建树。而后,大会听取了由经济学院分团委副主席陈鑫源所作的《提案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

随后,开始进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首先,全体学生代表表决并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全体学生代表在听取主席团候选人进行竞职演说后,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和主席团进行投票选举,紧接着对出席校学生代表大会的学生代表和常任代表进行了选举,并审议通过了由经济学院分团委副主席吴鹰蓝所作的《关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在短暂的等待后,主持人宣布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和主席团选举结果。

最后进行的是本次大会的闭幕式,在奏唱激情昂扬的团歌后,主持人宣布本次大会闭幕。本次大会总结了过去一学年经济学院取得的成果,同时为下一学年经济学院的发展作出了指示,使学生积极参与到学院的建设中,对学院的“一心双环”建设加深了认识与了解,将学生与学院紧密地联系起来,为学生自治管理提供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