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招募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10

各院团委(团总支):

       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共青团工作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切实加强志愿服务工作。在新时代坐标之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将凝聚青年力量,服务广大社会,贯彻国际红十字运动“人道、公正、中立、独立、志愿、统一、普遍”的基本原则,以深厚的文化底蕴推动学生公益活动,锐意进取,力同心。为确保中南大红十的持续健康发展,现决定开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2018年度本科生志愿者招募工作。

一、组织介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创建于于20179月,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共青团工作的实施方案》(2016)切实加强志愿服务工作的要求而成立,前身是校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事务部。中南大红十是立足全校、从事“救死扶伤、扶危济困、敬老助残、助人为乐”红十字志愿事业的公益服务类团体,隶属于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接受武汉市红十字会的业务指导,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医院及红十字会的支持下开展工作。

       将凝聚青年力量服务于全局,融入到国际红十字运动“人道、公正、中立、独立、志愿、统一、普遍”的基本原则当中,以深厚的文化底蕴推动学生公益服务锐意进取,已经成为团队发展探索的新主旨。中南大红十的使命是在校园内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推动我校学子在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方面积极承担进步责任。在不断的学习、宣传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和条例,营造志愿服务的良好校园风气和青年人投身于和平进步事业的新时代使命感;定期举办群众性初级救护知识培训,普及结核、艾滋病等疾病预防知识,帮助学生提高现场救护和自我防护能力、树立健康向善的生活态度;开展校园无偿献血的宣传发动、志愿服务工作;引导学生走进社区提供公共服务,发展扶老助幼的长期公益项目;与社会公益组织、其它高校的红十字会进行友好合作,共同打造我校特色公益品牌。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长期活跃于无偿献血服务、疾病防治宣教、社区关爱帮扶、急救知识普及等领域,先后承办中国百场性教育专题讲座、武汉2018汉马医疗志愿者的招募等活动,成为八校禁毒联盟的一员,打造的“朱笺寄爱,素衣偕行”志愿公益项目在第三届“厚德杯”青年公益志愿项目决赛中斩获“十佳”,曾获“武汉市高校无偿献血杰出贡献奖”“湖北省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湖北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等荣誉。

二、组织结构

        中南大红十实行队长负责制,聘请校团委老师担任秘书长。下设会员部、外宣部、疾控部、培训部、乐助部。

      (一)会员部

       其一承担秘书职能,负责编写和整理对内资料、经费和项目申请;负责志愿者的招募与管理,协调队内活动;其二负责联络武汉血液中心,承办例行的校园无偿献血活动,组织开展推动弘扬无偿献血精神和献血志愿服务的活动。

     (二)外宣部

       负责活动宣传与服务队推广,协助各活动小组完成宣传,组织开展服务队成员技能培训;研究设计服务队特色产品,树立服务队积极向上的外部形象。

     (三)疾控部

       秉承发扬“救死扶伤、扶危济困、敬老助残、助人为乐”的人道主义精神,在学生中普及基本医疗知识,提高学生在意外伤害中的自救和互救能力。负责落实疾病预防宣传项目。以结核病、艾滋病预防和健康教育等为主题,开辟形式多样的文化宣传与公益普及活动。

     (四)培训部

       方便急救知识在学校内外的传播,使同学们能运用所学的急救知识来进行紧急救援,把握生命中最紧急的几分钟。与校医院、专业急救培训机构合作,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学习掌握专业救护技能,对外承接赛事急救志愿服务工作,以身作则展开急救班会和知识普及活动。

     (五)乐助部

       直接联系武汉市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开展长期稳定的校外献血志愿服务、社区助老等活动,开辟建设志愿服务基地。

四、招募对象

        全校本科生

五、招募方式

     (一)现场报名

       时间:20180920-21

       地点:首义校区首义会堂前,南湖校区新体104办公室

     (二)电子报名

       1.《报名表》见附件,自行填写后将报名表纸质版交到指定迎新地点即可。

       2.点击链接,填写报名表即可

       报名链接https://www.wenjuan.com/s/7vE7rm/?is=qrcode

六、志愿者报名条件

       1.思想积极上进,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

       3.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团队意识和奉献精神,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

       4.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

       5.具备竞聘部门所需的相应专业技能。

       符合以上基本条件者均可报名,欢迎广大同学积极参与。

       本次志愿者招募工作旨在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广乏的志愿服务参与平台,望各院团委(团总支)、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引起重视,在院内对通知内容进行广泛的宣传和动员。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期待您的加入。

       联系电话:027-88386796

       联系人:谌怀璋(18707902268)    谭鹏(17771466067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一八年九月二十日

附件: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