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研究中心“文献综述”专题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11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娄怡 摄影 范明伟 娄怡)20181018日下午,本学期青年研究中心第一次学术沙龙活动在新体106如期举行,本次学术沙龙有幸邀请到了刑事司法学院的周凌副教授作为主讲老师,为中心的研究员们指导文献综述写作的相关知识。

   周凌老师是美国山姆.休斯顿州立大学法学博士,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法学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周凌老师曾荣获教育部颁发的“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是我校学生口口相传的移动教学“男神“。


本次沙龙活动中,周凌老师先为研究员们梳理了社科论文写作的基本框架,从提出问题,文献综述,到研究方法等,并对一些细节上的问题提出了实用建议。之后,周凌老师便对本次的主题文献综述进行细致讲解和指导,周老师还特别用心地制作了英文版的幻灯片,以提高同学们对外文文献查询技巧和外文文献综述的理解。

  

在一个多小时的沙龙活动中,周老师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写作经验令同学们收获颇多,为同学们未来的学术研究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