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秩中南情,社团齐欢庆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242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刘天怡 王思)201810月末,正值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七十周年校庆。我校众社团分别在南湖校区与首义校区根据自身特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既与中南大学子一起欢度校庆,同时也是对母校的献礼。

青云社于南湖校区球类运动馆举办了书画摄影展,主要展览关注学校事业发展的校友嘉宾、离退休教师、在校教职工及学生的书画摄影作品。书画展共分为大学之道、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等十三个展区以及70米长的中南画卷,共有700余幅作品。矫若惊龙的方块字是中南大屹立不倒的辉煌缩影,一帧帧水墨丹青勾勒出中南大沧海桑田的蜕变历程。此次书画展以文墨书香、光影印记的形式描摹了中南大这70年来的时光变迁与岁月印迹,也表达了中南大学子对母校“翰墨写初心,丹青绘新篇”的祝愿。

不同于书画的以静传情,DK街舞社27日晚在学生五食堂精心表演的舞蹈以动传情,迷幻的电音,柔韧的舞姿,时而倒立如飞旋的陀螺,时而挺身如笔直的白杨。这正好完美地诠释了青春的律动,奋力的舞者展现了中南大学子不屈的精神与昂扬向上的态度,带动了现场的气氛,引得就餐的校友与在校学子纷纷驻足观看。青春的舞步正是DK街舞社对兼容并包、全面发展的母校最好的献礼。

校庆文艺晚会上,首义话剧社携作品《中南大时光机》献上了对母校最真诚的祝福。皮孩子乘着时光机回到父辈在中南财经大学求学时期,通过一场关于读书的交流,深受父亲那一辈的中南大人爱国济世理想的感染,从而有所顿悟,进而投身“法考”。话剧轻松幽默的语言传达出了上一辈中南大人骨子里的坚毅与情怀。不是所有的坚持都有结果,但总有一种坚持,可以从一寸冰封的土地上培育出千百多怒放的蔷薇。正是一代代中南大人的坚毅与努力,让中南大每一步都走得更加铿锵有力,铭初心,谋发展,铸一流。中南大的未来将走得更加坚定,更加辉煌。

各社团在首义校区举办了社团游园会,与有厚重历史底蕴的首义校区一起欢祝校庆。校舞蹈团的情景表演《多彩青春》展示了中南大学子的热血和激情;清音京剧团带来了古韵的清风;声乐团唱响了最高昂的庆歌。中南大70年风雨沧桑,因中南大人而更熠熠生辉;70年砥砺前行,因中南大人而更步伐坚毅。中南大人今后将继续与母校一路相伴,风雨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