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习根本大法,争当守法少年”之光谷三小校园普法行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12-08浏览次数:99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邓慧珊 梁芷涵 摄影 席冰蕊)11月30日下午,为迎接“国家宪法日”的到来,法学院志愿者协会走进武汉市光谷第三小学开展以“学习根本大法,争当守法少年”为主题的校园普法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对国家宪法的介绍与讲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领悟宪法精神,增强法律意识,自觉遵守国家法律,以此在当代青少年儿童中种下知法用法的种子,为祖国未来法治建设打好根基。此次活动由校园普法行服务队的成员朱兆睿同学担任授课人。


活动伊始,志愿者朱兆睿通过提问同学们是否知道什么叫宪法,是否了解宪法的地位以及宪法与我们每个公民之间的关系来引出本次讲座主题。同学们踊跃回答,气氛热烈。接着,志愿者通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宪法的具体内容,例如公民基本权利与义务。通过明确宪法概念,同学们认识到了宪法作为根本大法的重要性和权威性。为丰富讲座内容,使授课方式更加生动有趣,志愿者列举了身边的实例来拉近孩子与授课主题之间的距离,他们还利用播放视频的方式使孩子们更深入的了解宪法。同时,志愿者通过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更多精彩内容,增强他们对于宪法的理解。最后,志愿者话题转回现实,通过列举一些生活中遵法守法的小事,让同学们了解到其实宪法并不是很遥远,正是因为宪法的支撑让整个社会井井有条,让公正平等的观念成为社会共识,让孩子们能够在一个安全自由的社会环境中成长,因此每个小朋友都应该对宪法保持敬畏之心,要牢记宪法精神,争做守法少年。


授课结束后,光谷三小的老师为志愿者们颁发“法制教育辅导员”的聘书,赠送校刊《和乐之声》,并且合影留恋。


随着阳光出现,暖意渐浓,武汉的雾霾也慢慢消散。对于参与此次活动的小学生来说,法志协的志愿者们便像是冬日的暖阳,驱散了他们心中笼罩在宪法之上的迷雾,他们简洁直观的方式让同学们可以近距离接触宪法,这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宪法知识,增强了守法意识,也体现了一种法律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