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大学生志愿者服务2019年武铁春运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11

全校志愿者:

      2019年春运即将来临,为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平安、吉祥的新春佳节,引导和动员广大青年以志愿服务方式参与铁路春运工作,协助做好铁路春运服务,确保春运期间实现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文明出行”。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联合我校志愿者协会现面向我校公开招募志愿者,服务武汉铁路春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任务

      2019年武汉铁路春运大学生志愿服务的内容主要是对武汉三大客运火车站(武昌站、汉口站、武汉站)开展旅客制票导购、咨询引导;在车站主要拥挤通道疏导客流,维护乘降秩序;为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助行服务;协助做好旅客乘车常识、铁路春运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和旅客文明出行等宣传。

二、招募要求

      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吃苦耐劳;富有社会责任感和爱心,志愿投身城市文明建设,能履行志愿者义务,弘扬志愿者精神;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政治素质高、思想品德好,具备较强的团队协作、人际沟通和独立工作的能力,顾全大局,服从指挥。

三、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12月14日。

四、服务时间(暂定)

       春节前:2019年1月21日(腊月十六)2019年2月4日(除夕)。

       春节后:2019年2月9日(正月初五)2018年2月20日(正月十六)。

五、招募需求及名额分配

       我校分配为武昌站,招募人数名额:5人/天,志愿服务时间为每天8:00-17:00。

六、报名事宜

       1.请报名参加2019年铁路春运大学生志愿者活动人员,登录武汉铁路春运青年志愿者博客,详细了解往年武汉铁路春运志愿者服务活动内容。

          2.报名方式:

 有意向者请填写《2019年武铁春运“小桔灯”青年志愿者申报表》(见附件1)发送至邮箱 zuel_zyzxh@163.com。有特长的志愿者,请在报名、汇总时注明,届时将择优录取。

七、后勤保障

     1.大学生志愿者人身保险请志愿者本人在“志愿汇”app实名注册并领取保险,服装、证件及培训工作由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负责。

    2.组织单位将及时收集青年志愿者在春运活动中的服务掠影、春运日记、服务感言等在微博、博客、报纸、电视台等媒体进行宣传。

       3.春运志愿服务时间可计入志愿服务时数,并根据主办方要求推荐参加有关评优表彰。

  

       联系人:符双喜  林佳怀

       电话:13016423520   13143611503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志愿者协会

附件1:2019年武铁春运“小桔灯”青年志愿者申报表.doc

附件2:关于招募高校大学生志愿者服务2019年武铁春运活动的公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