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研究中心新学期第一次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63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娄怡 摄影 娄怡)311日中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青年研究中心新学期第一次会议在新体106召开,校团委范献龙副书记、校团委林晶晶老师,以及本届青年研究中心成员等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是寒假结束后新学期的第一次例会,会议开始时林晶晶老师先对参会的研究员们致以亲切的问候,然后详细地介绍了青年研究中心本学期的工作安排。青研中心本学期仍将举办多次学术沙龙活动,邀请中心内的导师为学生研究员们答疑解惑,以提高研究员们的科研能力。另外,林老师还指出本学期是课题申报的高峰时期,青研中心将下发一系列的科研任务,交由研究员们完成;同时林老师也鼓励中心内的研究员们积极地互相交流,自行组队申报青研中心以外的科研项目比赛,比如博文杯,挑战杯等。

范献龙副书记就前段时间的三全育人项目申报工作,对四份项目申报书做了逐一点评,耐心地指出其中的不足之处,并给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范书记鼓励各个小组继续完善项目申报书,认真踏实地完成这些富有实践意义的科研项目。范书记也提醒研究员们在科研团队组队中要注意学科交叉,各取所长,拓宽思维,并且建议研究员们充分利用青研中心内部的各种资源来帮助科研工作,提高研究效率。会议上的这些宝贵建议令在座的研究员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