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荆门市青少年暑期“希望家园”志愿者招募面试顺利举行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11

     (通讯员 周梦兰)519日,2019年荆门市青少年暑期“希望家园”志愿者招募面试于南湖校区文澜楼,首义校区文泽楼顺利举行,共有351名报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面试。

       面试主要包括志愿者三十秒自我介绍,三分钟模拟授课以及评委提问三方面内容。在模拟授课环节中,志愿者们各显身手,课程覆盖面十分广泛,既有数学、英语、古诗、写作、思想品德等偏理论学习的课程,又有手工、音乐、体育等偏实践锻炼的课程。志愿者们准备充分,课程内容详实且富有趣味性,评委们则积极与志愿者互动,配合志愿者完成模拟授课,最大限度还原课堂原貌。


       三分钟模拟授课后,评委们就志愿者志愿经历、授课方式方法、支教志愿者岗位职责、团队合作意识与突发状况处理能力等方面对志愿者进行提问。志愿者们回答得体恰当,展现出我校志愿者乐于奉献、富有爱心的精神面貌。

       此次面试活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了我校志愿者极高的综合素质,志愿者们表示将以更加扎实的支教技能和更为饱满的热情投入本年度荆门市青少年暑期“希望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