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新闻学院2018-2019学年“五四”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江芳怡)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表彰先进典型,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于5月16日在文波401举行2018—2019学年“五四”综合表彰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有新闻学院院长、党委书记胡德才,党委常务副书记黄俊雄,党委副书记于方,团委书记张向飞,学生工作办公室张娇、黄艳、杨兴永、韩桢以及团学志宣各组织学生干部、各团支部代表。

胡德才致辞

表彰大会在庄严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后,由胡德才进行致辞。正值“五四风云”百年之际,借此机会,他向全院青年学生提出以下四点要求和希望:第一,要热爱伟大祖国。孙中山先生说,做人最大的事情,“就是要知道怎么样爱国”。对新时代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第二,要勇于砥砺奋斗。“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第三,要担当时代责任。当代青年要在时代的大舞台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干,更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升华自己的人生境界;第四,要锤炼品德修为。人无德不立,品德是为人之本。青年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黄俊雄宣读表彰决定

随后,由黄俊雄宣读表彰决定。胡德才、黄俊雄、于方、张向飞、黄艳、杨兴永、韩桢分别为获得院级“红旗团支部”“十佳团日活动”“文明寝室”“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优秀文艺骨干”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颁奖。此次颁奖既是对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肯定及鼓励,也是对他们更好发挥模范作用的激励,引领更多青年团员发扬“五四”精神。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基层团支部的建设是重中之重。新闻1801团支书岳苡在会上进行了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分享,展示了新闻1801在团支部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

大会最后,新闻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徐乐向大会作2018-2019年度工作汇报。2018-2019年度,新闻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团的十八大精神为根本遵循,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立足“四个服务”,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创新作为,推动学院共青团工作内涵式发展,取得一定成效。未来,分团委将砥砺奋进,努力开创学院共青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