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司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开展新一届院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换届面试工作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05-25浏览次数:79

  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俊杰 程宇轩)5月24日中午,刑事司法学院主要团学干部换届面试工作在文治楼一楼党员活动室开展。刑事司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卓张鹏老师参加并主持了本次面试。我院16级各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一同参加并担任学生评委。

  参加本次面试的共有13人,他们将竞选我院分团委副书记和团委组织部、团委宣传部、艺术中心、学生会、志愿者协会的主要学生干部岗位。考核内容主要分为面试、笔试、政审三部分,最终综合各方面因素选定合适的人员来任职。本着简化团学组织领导结构的原则,参与竞选的人员较为精简,均为过去两年中取得良好成绩和具备充足能力的优秀干部。

  在分团委副书记一职的竞选上,赵俊皓同学总结了他于2018-2019学年在学术实践部的工作成绩并简述了未来规划,重点提出了要加强对团学干部干事的理想信念的培养,提高大家参与工作积极性。在他演讲结束后,卓老师提出问题:在学生会工作到团委工作的转换上,是否能够把握团学工作大全局。现任团委副书记吴子越则提出如何对我院五大部门的协调问题,学生会主席赖伟提问:能力和责任孰重?赵俊皓一一作答。随后的团委组织部、团委宣传部的职务竞选上,钟闻达展现出的丰富的工作履历、姚元辰提出模块化的宣传理念和聂一雄通过技术实现宣传的创新性理念都引起了一片片掌声。而卓老师和各位学生评委也都进行了提问和建议。

  学生会的干部竞选尤为激烈。他们在介绍完自己丰富的工作经历后,都提出了未来学生会建设的宗旨。林家豪的为学生谋权益、崔倬华的加强院校联动、宋超雄的整体协作理念、张冉的“传承”主题部门文化理念,在展示自己未来规划的同时又都为团学组织建设提出了很多精彩的想法。卓张鹏老师高度肯定了部门文化建设理念,同时鼓励各部门都能发展自己的部门文化。在艺术中心主任的竞选上,艺术中心作为今年新设立的全新组织,其将整合刑事司法学院的全部文艺力量,成为推动我院文化素质教育力量的核心动力。参选者白柏桐与董家源是经验丰富的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他们大胆创新地规划了这个新生部门的未来发展方向,同时卓老师和16级学生评委们也都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助力艺术中心的发展。

  在最后,志愿者协会的竞选由三个人参与,分别是项目策划部的谢世奎、星火燎原部的贺春枚、办公室的姜思明。他们分别就自己对刑司志协的发展方向和具体事宜进行了阐释。其中谢世奎提出“稳中求进,有所突破”的观点,他说,志愿活动要走进社会、走向全国。卓张鹏老师高度肯定了刑司志协在过去一学年的成绩,指出志协要打造“特色化、品牌化”的主题活动,深入扩大暑期“星火燎原”返乡项目,并例举了1919年后中国的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所诞生的伟大民族精神都可以作为切入点。

  会议最后,卓张鹏老师作了总结性讲话,他首先肯定了个参选同学的优秀表现,感谢了他们在过去两年里对团学工作的积极参与和所做出的贡献。他也指出了大家演讲时的细节问题,提醒大家要注重生活的积累、要带着问题思考。要求各位竞选者要快速地转变角色,换位思考,从管理者的角度纵观大局。要继续培养责任与担当的个人品质,延续为同学服务的激情,同时要注意提高自身素质。最后他提出做事和工作都要注意计划性、规范性、执行力;在精简的活动中提高活动的质量,以质量取胜。

  刑事司法学院新一届院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换届面试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整个活动让我们看到了刑事司法学院学生干部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也看到了学生干部们的创新思维和“稳中求进,积极踏实”的工作态度。刑事司法学院的学生工作一定会在每一届的传承中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