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哲学院举办2019年“济世杯”——简历制作指导讲座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06-01浏览次数:47

(通讯员 郑盼 何颖琦)530日下午,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郭婉玉老师受邀为我院学生讲授简历制作技巧。学院辅导员毛丹丹、郑盼、王路芳以及部分2020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郭老师的讲座分为“简历诊断”、简历内容梳理和简历的“+”与“-”三个部分。她首先通过典型的案例介绍了制作简历时常犯的错误,并指出简历回答三个问题,即“你是谁?”、“你想干什么?”以及“你能干什么?”。随后,她具体讲解了简历内容选填、内容撰写标准和简历内容排序原则等方面的问题,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快速制作适应不同岗位简历的方法。讲座最后,郭老师提醒同学们,“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和现在”,一份好的简历不是段时间写就的,需要同学们平时做好相关的积累,为今后的求职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讲座是学院2019年“济世杯”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普及简历制作技巧,提升就业能力。参加讲座的师生均表示这是一场非常实用的讲座,老师和同学们分别学习到了简历指导和制作技巧。学院将继续推进“济世杯”系列就业指导活动,系统提升同学们就业、求职能力,提升学院学生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