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19年“榜样工商”之十佳青年(团队)颁奖典礼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蔡 慧 王冰鑫 任 乐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发挥榜样对于青年成长成才的引领性作用,5月30日晚,工商管理学院于艺体中心音乐厅隆重举办2019年“榜样工商”之十佳青年(团队)颁奖典礼。


校党委宣传部殷修林部长,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葛明副部长,校团委梁娜副书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特聘校外辅导员、工商管理学院97届硕士毕业生、湖北保利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肖宏伟老师受邀参与了本次活动。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教授,院党委王华路书记,副院长郑家喜教授、吴海涛教授,院党委李芳副书记、赵凯副书记,院党委组织员刘淑君老师、工商管理系主任石军伟教授、旅游管理系主任邓爱民教授、物流与管理科学系董慈蔚副教授、人力资源管理系刘文兴副教授以及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各位老师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活动伊始,院党委王华路书记进行致辞。她指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哪里有榜样,哪里就有新气象、新辉煌。紧接着,她阐明了我院举办榜样工商的意义,勉励同学们要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提出新时代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要求,表达了对每一位工商学子不辱时代使命,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深切期望。


随后,十佳青年(团队)先后上台展示自己的风采,首先上台的是勤思敏学类榜样胡雨薇。她出生在大山,渴望知识的沃土助力成长进入大学后,她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加权成绩始终位列班级前三,并在各类学科竞赛尤其是数理竞赛收获累累硕果。在现场,她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比赛心得与自学之道,并强调了自学能力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最终筹委会授予其“志学之媛”十佳青年称号。

接下来是荣获“职场英才”称号的工商1501班许欢。从协助开展招聘活动到创办就业信息咨询平台不断提升自身职业素养的同时,照亮他人的前行之路。颁奖现场,工商管理系主任石军伟教授特赠其“欲揽我财谁之最,恰看工商榜样炫;首义南湖情几许,一忆文泉心竞欢”藏尾诗,肯定了他的风貌与担当,尽显浓厚的师生情谊

学术科研之路荆棘布满,踏上征途者,需有强烈的求知欲,也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与信念。第三位获奖者是来自贸经1501班的王今非。学术科研的探索之路,她独自钻研摸索,经验从无到有。在各种科研学术活动中,她获得了认可,更收获了钻研学术的乐趣。最终,筹委会授予“研学英姝”十佳青年称号。

第四位上台领奖的是获得“民族先锋”十佳青年称号的库德热提·艾克帕尔。从新疆抵达武汉,他在异乡与各民族同学相互融合,共同成长。颁奖典礼的演讲中,他说自己会坚持做一名辛勤的园丁,用热情与努力浇灌民族团结之花的绽放。

曾为校足球队主力的袁顯成,连续三年代表学校出征各项足球比赛并取得佳绩。然而,赛场上的一次事故他无法再驰骋于绿茵场。有迷茫,有低落,但最终他选择坚强应对。颁奖现场,袁顯成“突破自我,搏尽无悔”的箴言也让现场观众为之感动。筹委会特授其“矢志勇将”十佳青年称号。

下一个登上领奖台的是国贸1502临湖3#410寝室寝室四人互相扶持、共同进步,在学术科研、文体竞赛、团学活动等方面各绽异彩。四载光阴,风雨同舟,温暖相守。大四学年,一人保送中央财经大学,一人保送华中科技大学,一人考取本校研究生,一人取得美国名校Offer。毕业在即,她们将奔赴不同的远方,却不会忘记彼此陪伴的美好时光。最终,他们被授予“耘梦挚友”十佳团队称号。

来自管科1601班的谢运来14岁时遭遇家庭变故,初入大学时一心想要兼职减轻家里经济负担,但却渐渐陷入迷茫。后来,被一语点醒后的他借学习为刀剑,以知识为盾牌,终不负努力的韶华。一项项不俗的成绩彰显了他的坚韧与自立,为此,筹委会授予其“自立强者”十佳青年称号。

无论是歌唱还是健美操,工商1702班的张馨文均颇有造诣。张馨文用热爱与赤诚追逐着自己的文体之梦,成为舞台上的翩跹精灵。颁奖典礼上,一曲《祖国之恋》彰显其深厚的歌唱功底,收获了阵阵掌声。最终,筹委会授予张馨文“艺美芳灵”十佳青年称号。

李泽欣,贸经1701班班长,因照顾受伤同学而奔走于医院与学校之间,因而被同学们亲切地称呼为“跑跑班长”。他总是奔跑在校园,为班级事务忙碌奔波,用克己奉公的付出诠释了责任的内涵,用心系同学的温暖融合了班级家庭。在现场,李泽欣带来特别班会之《中南大与武汉的七十年》,传递爱校荣校之情。最终,筹委会特授予李泽欣“学干精英”十佳青年称号。

“若有战,召必回!”退伍士兵朱威威如是说。携笔从戎,他立足自身岗位,努力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卸下军装,重返校园,他积极参与各类比赛、投身学生工作,用自己的示范播撒正能量,为同学树立正确的榜样。筹委会授予其“热血志士”十佳青年称号。

此次颁奖典礼让工商学子看到身边的先进典范,感受榜样的力量有了努力的风向标坚定了在实践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念,在党的领导下,在共青团的陪伴下,锤炼意志,增长才干,迈向中国梦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