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与子同袍,便同甘共苦——2019级新闻学子的军训印记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09-08浏览次数:11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丁明悦 江芳怡)98日,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在首义校区大运场上紧密有序地进行着。

军训期间,新闻学院的方队分别列编为军训师三团七营一、二、三连。尽管训练期间天气酷热难耐,同学们依然严格遵守军队秩序,依照教官指令,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个动作,抬头挺胸,精神抖擞,尽显新闻学子的飒爽英姿。

军训休息期间,多名受访学生表示虽然军训有些辛苦,但在这个过程中,自己结交到了新的朋友,并且从教官、军助和身边同学身上学到了吃苦耐劳、不言放弃的精神。教官虽然在训练时对同学们严格要求,但在平时给予了同学们很多关心与鼓励,体现出了军训场上的别样温暖。

一些同学由于身体原因在军训场上出现了不适的症状,同连的同学立即将他们送去休息。虽然同学们相互之间见面没几天,但早已同甘共苦,惺惺相惜。

新生辅导员张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军训意在帮助大家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纪律意识,“虽然许多同学都在军训中出现了身体不适的状况,但如果还能够坚持,他们都选择了继续坚持下去,令人感动。”最后,张娇希望2019级新生能够在未来认真生活,认真求学,过好大学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