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哲学院第十三届“探索杯”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10

       2019年10月20日晚上六点半,哲学院第十三届“探索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二)举行。担任评委的嘉宾有:财政税务学院辩论队17级队长陈力行、统计与数学学院辩论队17级队长李涵、外国语学院辩论队17级队长,校辩论队优秀辩手万宇、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16级优秀辩手罗玥、哲学院辩论队16级队长何颖琦。哲学院分团委书记郑盼、众多辩手以及学生共同观摩了此次决赛。
       比赛开始前,哲学院分团委书记郑盼为比赛致辞。他表示,哲学院辩论队成立以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希望辩论队能再接再厉,继承和发扬辩论队的优良传统,同时预祝本届哲学院“探索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取得圆满成功。

       音乐与情感的关系自古至今,由中到西都有着极为丰富的讨论。本次比赛,正反双方就“声有无哀乐”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观点为“声有哀乐”,反方观点为“声无哀乐”。在开篇立论环节,正方表示,音乐的产生和传递都与人密不可分,情感早已与音乐融为一体。而反方认为,情感是人内心的,音乐仅起到了刺激情感产生的作用,音乐本身并无情感。在盘问和自由辩环节,双方辩手摆事实、讲道理,就双方观点展开了激烈的交锋。
       辩论赛结束后,经过评委评议后确定比赛结果:反方获得第十三届“探索杯”新生辩论赛冠军,正方三辩杨舒娈获最佳辩手称号。颁奖仪式结束后,哲学院辩论队第十三届辩手授徽仪式隆重举行,以最饱满的热情欢迎新成员的加入。

       此次辩论赛,使各位新辩手们初步了解了辩论,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同时,也锻炼了他们的思辨能力、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祝他们能在辩论的路上走得更远更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