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金融学院第十三期青马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学习顺利开展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13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蔡敏蕊)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升当代大学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凝聚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强大正能量,扎根人民、奉献国家,329日下午两点,金融学院采用线上的方式举行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学习。金融学院团委书记胡源老师、团委副书记赵达骋老师、主讲嘉宾经管1701张雅渟同学莅临本次开班仪式,分团委调研培训部学员孙雪妮担任主持。

国歌奏毕,胡源老师为开班仪式致辞。她提到,青马班是一个砥砺意志品质、增长学识本领的大课堂,也是引导同学们正确分析形势,提高政治理论素养的大舞台。在学习期间,同学们应当做到以下三点。一、潜心学习,坚定信念,在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的过程中,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领导,并克服自身存在缺点,逐步发展为更加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身体力行,努力奉献。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和家庭的关爱者。三、遵守规定,茁壮成长。积极参与各项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并投身到志愿服务中,争取以优异成绩结业。胡源老师期许学员们能不断提升理论修养,升华自身人格,成长为有理想、善学习、讲道德、能自立、勇奋斗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造价1801高慧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宣读承诺书。她就学习期间的态度和纪律问题做出了郑重承诺,也让在场的学员们再次明晰了课堂的要求。

开班仪式在同学们线下跟唱团歌中落幕。接着,经管1701张雅渟同学作为本次理论学习的主讲嘉宾进行授课。张雅渟同学以自身经历和身边点滴切入,对大局意识和全局观进行阐释。她认为,阅读和广泛学习是培养全局观的好方法。在省青马班的学习过程中,她不断蜕变,从关注个人和理论到关注群体、学科、国家乃至世界,从以兴趣为导师到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她逐渐找到了自己的信仰,也坚定了未来深入基层为人民服务的理想。她选择考公务员,不仅仅是一份热爱,更关乎使命与责任。她还以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教导学员们在透过问题看本质的同时还要学会推己及人,对他人多一份谅解。此外,她建议学员们要将时间花在更有意义的地方,最后,她提出青马班也可以很有趣,并呼吁同学们加入省青马班收获进一步的成长。她的分享让学员们受益颇丰。

在领导、老师的指导下,在青马班浓厚氛围的熏陶中,相信新一期的青马班学员们定当不负众望,坚持弘扬马克思主义精神,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用学得的理论指导实践,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