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会计学院第二十届团学志部门线上述职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密切会计学院团学志部门间的相互交流,总结过去一学期的工作经验,明确新时期的工作方向,2020412日上午九点半,会计学院第二十届团学志部门线上述职答辩会准时开始。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陈俊华老师、会计学院第二十届团学志主席团成员以及团学志全体部长出席并参加了此次答辩。

在主持人简短开场白后,进入大会第一项议程:现场述职答辩。各部门代表按顺序依次进行答辩,限时5分钟。会议首次在线上举行,发言代表们条理清晰,PPT图文并茂,在规定的时间内,向大家介绍了本部门上学期的成绩,存在的不足之处,以及对应的改进方案与工作展望。述职完成后,主席团成员对发言代表进行简要点评。在肯定大家展示的优点之余,评委们也委婉客观的指出了PPT制作、语言表达方面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

接着,进入大会第二项议程,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陈俊华老师对答辩环节进行点评。陈老师给予了各部门很高评价,不论是PPT制作还是语言表达能力,大家的表现都十分优秀。同时,老师希望大家用平和的心态来看待自己的不足并将其转化为自己的前进方向,并号召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合理的观念看待荣誉的评选,注重个人能力实实在在的提升。点评后,陈老师还代表学院团委感谢大家的努力工作,叮嘱大家做好防护,期待开学相见。

最后,进入大会的第三项。全体参会的团学志成员通过扫码完成民主意见征集表,为团学志的今后发展建言献策。

至此,会计学院第二十届团学志述职答辩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各部门内部间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了部门成员间的感情,使团学志大家庭更加团结,更富有凝聚力;同时面对疫情带来的新变化、新挑战,述职答辩会对新学期各部门明确工作方向、提升工作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供稿记者:轩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