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哲学院团学组织负责人共同学习两会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5-23浏览次数:16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王杰)521日和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在京开幕。为更好跟进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做好团学工作,院团委书记郑盼和各团学组织负责人及时的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共同观看了大会开幕式。


       22日上午,院团委书记郑盼和各团学组织负责人共同观看了两会开幕会。21日下午3时,张庆黎宣布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22日上午9时,栗战书宣布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会议开幕。会场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大会首先均对在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表示默哀。政协会议共三项议程。第一项,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第二项,汪洋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第三项,郑建邦副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当天人大会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随后,会议听取了各项草案的说明。

 

       各团学组织负责人在观看视频后,对大会上午各项内容进行了简单的整理、回顾和深入学习,并随后进行了积极的交流讨论。院团委书记郑盼强调,两会作为重要的国家大事,对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具有深刻的意义,关系国家根本,是人民当家作主、我国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现实体现,各部门要加强学习,及时跟进两会动态,学习两会重要精神,培养大局意识。

       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引导同学们关心国家大事,提高大家思想觉悟,充分发挥各团学组织的组织引领、思想引领作用。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国家荣誉感、民族自豪感,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昂扬奋斗之心,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