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数学院】第十期青马班结课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347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粟文元霍艺文)为深入贯彻团中央研究制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切真落实校团委关于组织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号召,也为总结学习成果,表彰优秀学员,5月23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结课仪式在腾讯会议平台上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兴华老师,分团委书记、2017级辅导员胡老师,2018级辅导员胡瑶老师以及2019级辅导员陈盈老师。

自2019年11月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以来,学员们不仅丰富了理论知识,也拓宽了眼界见识。本次线上结课仪式的主要内容为学习成果展示。12位青马班学员结合参与青马班以来的所思所想以及疫情期间个人的实践收获等,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学员们或谈到在青马班的学习感受与心得体悟,或展示自我在战“疫”中的不平凡表现,又或呈现出他们在各项实践活动中踊跃的身影,完美展现出了统数学子昂扬向上、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

在展示环节期间,为进一步向学员们传递榜样的精神,学员们集体观看了一段疫情期间彰显青年人担当的正能量视频。视频中,有着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在这一场疫情防控斗争中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他们勇敢坚毅、奋战不息地守护着人民。在父母眼中,他们是孩子,而在战役中,他们是英雄。身为新时代青年,青马学子们也应当向英雄们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坚定对党、对人民的忠诚信念,以此为前进道路上的指明灯,扬帆启航,争做新时代的英雄

成果展示环节结束后吴兴华书记为结课仪式作总结性发言。首先,吴兴华书记指出“当代的中国是开放包容的中国,当代的中国共产党也是开放包容的中国共产党。”作为新时代青年,也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勇于开拓,不断提出新观点、新方案。其次,书记还提出两个思考问题:一是给中共党员画像,刻画当代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子,明白学员们需要在哪些方面不断努力向中共党员学习。二给自己画像,刻画希望自己活成什么样子,以期每个人对自己的发展方向有明确的认识。书记认为青年群体中的每一个人都应该对这两个问题有一定的理解,才能真正做到不浪费“无论怎样都划算的青春”,积极行动起来。最后,书记对学员们返校前的学习与生活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多加阅读,拓宽视野,增长见识;二是培养一个爱好,无论大小;三是加强与同学之间的交流,促进友谊。这将为学员们日后认识到丰富多彩的世界,保持真善美的良好品格,树立正确的发展方向等助力,同时也为学员们努力成长为“自己喜欢的样子”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结课仪式圆满落下帷幕。通过对青马班学习与社会实践的总结,学员们都充分认识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只有树立远大理想,坚持学习先进文化知识,注重锻炼品德,不断开拓视野,并将马克思主义理论运用到生活实践中去,才能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才能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