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哲学院团委举办“青春梦想,哲里启航”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208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郑盼 彭景)为响应党中央“稳就业”工作号召,帮助哲学院2021届毕业生备战“最难就业季”,6月3日晚,哲学院团委邀请校就业指导中心兰玉娟老师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哲学院团委书记郑盼和近百名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本场讲座的主题为“大三学生的生涯定位与实施”。在近2个小时的讲座中,兰玉娟老师为大家讲授了生涯定位与实施中的“1项核心任务”“2类认知内容”“3种路径实施”和“4类风险规避”,并通过实时互动和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知己”“知彼”“决策”“行动”的职业定位逻辑,为同学们厘清了职业定位思路。

       据悉,为助力“稳就业”工作,回应青年学生切实需求,哲学院团委筹办了“青春梦想,哲里启航”系列就业助力活动,通过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就业分类指导、就业咨询分享和邀请招聘单位等形式,切实帮助学院毕业生提高就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