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第七届华中高校人文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29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向昊斐)531日下午,第七届华中高校人文辩论赛决赛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伦理学教研室主任臧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辩论队队长尹丹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辩论队副队长陈竞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辩论队优秀辩手曾玥、罗玥,哲学院辩论队队长何颖琦担任评委。

 决赛阶段共有两场比赛,由华中科技大学与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大学与华中师范大学分别就相信需要/不需要证明儿童文学的结局必须/不必是正义战胜邪恶两个辩题展开辩论。几支辩论队条理清晰,妙语连珠,共同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最终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辩论队获得冠军,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辩论队获得亚军,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辩论队获得季军。

 至此,本届华中高校人文辩论赛圆满结束,尽管在特殊时期,网上辩论的开展存在诸多不便,但是参与辩论队仍然在本届赛事中展示了自己渊博的学识与审慎的思考,令比赛精彩纷呈。华中学子上下求索,以辩明理的精神风貌也在辩手们的言辞交锋中展现出来,搭建了一个关注社会,明辨求理的平台。

 华中高校人文辩论赛是哲学院品牌学生活动——人文风·世界行的重要组成部分,距今已连续举办七届。本次华中高校人文辩论赛共有武汉大学文学院辩论队、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辩论队、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辩论队、武汉理工大学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辩论队、中国地质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辩论队、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辩论队、湖北大学文学院辩论队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辩论队九支辩论队参与。七届来比赛一直为华中地区高校人文交流,培养高校学子人文素养提供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