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CFA全球投资分析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落幕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郭旭航)528日下午,由金融学院团委主办、国际金融管理协会(FMA)承办的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全球投资分析大赛(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内选拔赛决赛于线上会议平台拉开帷幕。金融学院金融学系冀志斌老师、吴震星老师,金融工程系王亚男老师担任本次决赛评委,金融学院团委书记胡源老师为比赛致辞。

本年度CFA RC3月初筹备初赛至今,历时三个月,吸引了25支队伍、共计125名同学参与。本次比赛选手横跨16级至19级四个本科年级。比赛不仅吸引了很多金融学院同学报名,还有不少来自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文澜学院、经济学院、财政与税务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等学院的选手参与其中,涉及范围广泛。投资分析不仅考察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更依赖于以沟通与礼仪为代表的卓越的综合素养,CFA RC也因此逐渐成为我校相关人才的“民间检阅场”,搭建了优质的金融学术交流平台,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2020年的特殊时期,决赛首次以线上比赛形式展开,大赛工作人员、参赛人员和评委老师齐心协力、积极应对,确保决赛顺利进行。六支队伍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秦睿祺、黄芳芳分别带领各自的团队脱颖而出,成功获得晋级华南赛区决赛的机会。其中,秦睿祺队凭借其精彩的综合表现以90.07分的高分拔得头筹,黄芳芳队也凭借其优异的表现以87.37分的成绩取得了第二名,这两个小组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蔡祖琪队和张智源队分别以85.87分和84.47分的优秀成绩夺得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黄雅楠队、李江北队分别以83.70分和80.27分的成绩取得了本次大赛的三等奖。此外,秦睿祺同学、李睿佳同学、蔡祖琪同学分别斩获了The Best Captain The Best Analyst The Best Speaker三大个人奖项。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流利的英文答辩,严谨务实的学术态度,自信从容的姿态,透过镜头给每一位观众以深刻的印象。比赛最后,FMA协会指导老师冀志斌老师为本次大赛做点评,他从专业知识、英文表达、逻辑思维等方面分析参赛选手的表现,对同学们能较好地应用课内外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给予肯定。至此,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