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文澜学院第四届就业创业知识竞赛圆满举办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446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叶思诗 邵欣羽)202064-67日,由文澜学院分团委主办的“济世杯”系列就业指导活动之第四届就业创业知识竞赛复赛及决赛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办。出席本次比赛复赛的评委老师有文澜学院专任教师吴雷老师、龚玉晶老师和刘惠中老师。在决赛中,学院则邀请到浦发银行武汉分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陈涛先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研究室副主任兰玉娟老师、文澜学院党委书记彭晓燕老师、文澜学院副教授田贤亮老师以及文澜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黄冠老师组成强大的评委团,助力本次比赛。

经过初赛答题后,共有24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复赛。于64日举行的复赛中,24名选手组成8个小组,依次就所给的4个案例进行了小组分析的两两对决。各组选手灵活地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各类数据的统计分析,分别对“针对5G时代下围绕‘网络直播’展开的商业模式做出预测”、“为我国从事网络安全业务的企业制定未来的发展战略”、“结合本次疫情的实际情况分析互联网金融是否能有效保证我国经济的复苏”和“结合我国金融科技产业发展现状,为‘如何有效利用金融来驱动科技发展,使科技能更好地服务于金融’提出建议”等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

各位选手展现出的强劲的个人实力和默契的团队配合引得了评委老师的好评,也令现场观众赞叹不已。最后,在激烈的比拼下,第二组、第三组、第四组和第六组共12名选手杀出重围,进入了最终决赛。

67日举行的决赛则主要分成两个板块:简历介绍和模拟面试。12名参赛选手通过PPT的形式对自己的优异成绩和丰富经历进行了精彩的介绍,同时展望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展现了优秀青年的活力。

随后,由5位评委老师进行模拟面试。老师们结合近期经济金融事件、职场常见问题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专业化提问。各位选手也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习经历,展示了凸显自己独特性格的优秀回答。

比赛结束后,陈涛总经理、兰玉娟老师和黄冠老师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点评,既表扬同学们在决赛中展现出的优秀素质,也指出他们面试过程中仍需改善的部分,与在场的选手进行了一次宝贵的经验分享。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黎翔龙同学凭借自己充分的准备和自信的发言获得了一等奖,曾晓文同学与唐丽帏同学荣获二等奖,方勇彪同学、王欣悦同学、赵奕卓同学以及甘恬薇同学荣获三等奖。

至此,文澜学院济世杯之创业就业知识竞赛落下帷幕。相信通过本次竞赛,参赛选手们不仅获得了宝贵的经验,今后也将会吸引更多的中南大学子参加到知识竞赛中来,展现中南大学子的闪耀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