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换届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1497

各级志愿服务组织:

为加强我校志愿服务组织建设,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发展,结合校级志愿服务组织工作实际,经校团委、校志愿者协会研究决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2020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换届工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换届范围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

二、岗位设置

       (一)岗位类别一

执行委员会骨干9-12名:其中1名任队长(兼任全国大学生民汉双语志愿服务团理事长)、其余任副队长(含全国大学生民汉双语志愿服务团副理事长)。

(二)岗位类别二

1.全国大学生民汉双语服务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核心骨干20名;

2.各项目委员会核心骨干54名:包括尼加提·雪莲花育苗助学金计划项目委员会18名、青少年阳光心灵伴行计划项目委员会13名、大学生阳光助老伴行计划项目委员会8名、大学生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计划项目委员会15名;

3.各直属职能中心核心骨干17名:包括秘书处4名、志愿者学校3名、新媒体运营中心3名、志愿文化传播发展中心4名、联络运营中心3名。

三、报名条件

1.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理想信念坚定,作风正派,原则性强,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自觉在实践中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够在学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热爱志愿服务事业,乐于奉献;有较强的工作和组织能力,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创新意识,思维活跃,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3.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作风严谨,未曾受到校级及以上违规违纪处分,自觉接受同学监督;

4.具备所竞聘岗位所需的相应技能。

四、竞聘程序

所有参与竞聘者须经过报名、资格审查、竞聘考核程序、考察与公示等环节,具体程序及时间安排如下:

(一)报名(97日前)

岗位类别一、二采取个人报名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形式。报名者自行下载并填写报名表(见附件),9724:00前将经所在学院团委(团总支)同意推荐并盖章后的报名表交至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办公室(新体102办公室);电子版报名表须于9724:00前以附件形式发送至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工作邮箱nijatvolunteer@163.com,邮件主题为“岗位类别一/岗位类别二+姓名”。

(二)资格审查(98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完成竞聘者资格审查,上报资格审查通过者名单至校志愿者协会,校志愿者协会审定最终通过资格审查竞聘者名单。最终通过资格审查竞聘者进入竞聘考核程序。

(三)竞聘考核程序(99-912日)

考核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

岗位类别一:于99日(周三)12:30-13:30在新体102笔试,于910日(周四)12:30-14:00在新体102面试;

岗位类别二:于912日(周六)在南湖校区参加笔试和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考察与公示

综合笔试、面试及日常表现等,校志愿者协会、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确定考察合格人员名单,由校志愿者协会统一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各岗位拟录用名单。

(五)关于特殊情况的安排

针对由于处在中高风险地区未能返校或已返校正接受隔离等特殊情况无法线下参加竞聘的同学作如下安排:

1.无法递交纸质报名表的只需发送电子报名表到指定邮箱,并在邮件中说明情况;

2.无法参与线下笔试和面试的将采取线上笔试和面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请具有特殊情况的竞聘者于9724:00前加入“2020雪莲花竞选特殊情况通知”QQ群(群号:771777464),线上笔试和面试的具体安排将在该群中通知。

五、工作要求

1.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要高度重视换届工作,选拔一批思想素质高、学习成绩优秀、乐于投身志愿服务事业、甘于奉献的学生参与本次换届竞聘工作;

2.校志愿者协会指导、监督换届工作的进行,负责接受对本次换届工作的举报和监督。

联系人:黄梅

联系电话:18872216167

联系地址:新体102

校团委

校志愿者协会

202093

       附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换届竞聘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