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0年湖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30

   (通讯员:潘芳 学生记者:彭思思)912日至913日,2020年湖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暨志愿服务嘉年华活动在十堰举行,有来自全省17个市州的50支志愿服务队伍参加比赛,我校法学院志愿者协的“法漾青春,永不行”禁毒系列项目荣获银奖,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的“我眼中的家乡返乡志愿服务行动”项目荣获铜奖。

(我校参赛项目团队及学习观摩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残联、省民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应急管理厅、十堰市人民政府、省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涵盖项目大赛决赛路演、项目展示、分享交流、社区观摩和颁奖仪式等环节。

    在决赛路演中,“法漾青春,永不行”禁毒系列项目致力于普及禁毒知识以及对戒毒人员的积极疏导,并深入社区、与信访局联动科普,将禁毒活动继续向纵深方向推进。“‘我眼中的家乡’返乡志愿服务行动”项目强调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

(项目成员在路演现场向参观市民朋友宣讲服务内容)

      在路演现场,团省委张桂华书记、 2014感动中国人物、湖北省秭归县委副书记徐本禹对我校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指导,并建议今后要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通过漫画、视频、话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普及工作,从而达到更好的服务效果。

(湖北团省委张桂华书记、王云清副书记听取我校项目介绍)

(湖北省志愿者协会会长、秭归县委副书记徐本禹现场指导学校志愿服务项目)

   据悉,自2014年首届湖北省项目服务大赛举办以来,五届赛事共吸引全省近千个志愿服务组织参与,为300多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提供资金扶持,我校也在志愿公益组织和志愿者在交流分享中不断成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