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马院开展“读懂中国”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杨明月 摄影  陈静)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广大青年学子应利用所学所思,以青年视角、关注中国变化、讲述中国故事、感悟中国魅力,积极致力疫情常态化形势下的国家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于实践中体验社会,于研究中“读懂中国”。2020926日晚上7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团支部在线上开展本次团日活动,该活动由团支书刘洋主持,2019级团支部成员共同参与。

会议伊始,由团支书刘洋主持并介绍本次团日活动背景、活动目的与意义,之后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组织部部长陈杰分享我院暑假社会实践情况,希望大家都能按学院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调研,最终顺利结项。

随后,三个项目小组负责人:顾颐、刘汭、袁琦分别从自己暑假调研出发,分享自己的经验,帮助我们在日后暑假调研期间少走弯路。顾颐介绍该组属于学术类调研,就如何选题方面介绍自己经验,例如注意调查区域的主要特征,以此来确定调查对象与主题;刘汭主要介绍实践调研中的痕迹管理,便于日后素材的整理,并通过部分视频加以说明;袁琦在项目申报前期的一些注意事项方面分析自己的经验,包括调查过程中的时间安排与调查问卷的设计等,给了我们很多经验。

最后,刘洋作团日活动总结,各小组从独特视角出发,在项目申报、立项等方面给了我们许多宝贵经验,并对她们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鼓励支部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主题进行申报,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