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强国路上、青春绽放”:马院开展“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宣讲报告会(武汉)学习活动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10-02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万喜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1周年,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同时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向青年典型学习,向抗疫英雄致敬,2020929日下午3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19级和2020级团员干部、团员青年通过“青春湖北”斗鱼直播平台观看“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宣讲报告会(武汉)直播。

“长路奉献给远方,玫瑰奉献给爱情,我拿什么奉献给你……”这是直播里最为深情却又饱含分量的话语。白衣天使坚信“这身白衣穿在身上,就要毫无畏惧走下去”;建筑工作者坚信“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要上”;身肩警徽的民警高呼“国家有难,此时不上,更待何时”……。庚子新春突如其来的疫情把不幸的人带去了天堂,也把幸运的人留在了尘世,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造就了无数的英雄,也留下了太多人间温情的佳话。七位先进青年代表用最为真挚的情感最为动情的话语向我们传达了“万里心系梓桑,无惧病毒擦肩”的坚定信念,也向全国人民展示了何而无畏勇往直前的英雄气魄。


我院2019级和2020级学子对“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宣讲报告会(武汉)反响热烈,认真观看学习之后,分别在班级微信群和QQ群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中共党员郭润宇指出,在抗疫战斗中无畏的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同舟共济,青年一代用行动证明了不是“垮掉的一代”,而是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先锋;共青团员陈杰则发出“今天的青春战疫宣讲课,是一堂十分生动感人的思政课,除了发自内心的感动和敬仰之前,更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中国人民的伟岸。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更应该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肩有大任,胸有大志,心有大爱,勇于担当,让青春之花在为祖国和人民服务中绽放绚丽之光,用努力奋斗的青春,把自己成就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的深情感慨。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守护着我们的正是这群来自各行各业的平凡人。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说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每一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都是祖国的骄傲。通过本次学习和交流,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为国奋斗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营造了人人积极奉献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