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迎新晚会:青春绽放、梦想启航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10-02浏览次数:566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诗卉  张家耀 摄影:高荣、李夏欣)金秋十月,美丽的中南大丹桂飘香。101日晚,恰值国庆、适逢中秋之夜,学校在首义校区大运场举办“青春绽放、梦想启航”2020年迎新生文艺晚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及有关部门领导,与2020级新生一起观看了晚会,共祝国庆,同享中秋。南湖校区2020级新生在南湖会堂集中观看了晚会现场直播。

 1“青春绽放,梦想启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年迎新晚会现场


2  校领导与师生共祝国庆、同享中秋

晚会在民乐合奏《梦旅的起点》优美的旋律中拉开帷幕。历届“山音竹韵”校园民歌大赛优秀作品集锦《红色记忆》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DK街舞社动感十足的《热舞2020》舞蹈舞出了中南大青年绽放的青春活力,清音京剧团带来的京剧《梨园芳华》尽显国粹精妙,歌曲《金曲年华》重唱经典,校体育舞蹈队和管乐团联袂出演的《Last Dance》将拉丁热情明快和管乐的古朴典雅融为一体,校大学生舞蹈团带来的舞蹈《洛水佼人》铺逍遥梦境、舞汉唐风韵,大学生声乐团用阿卡贝拉形式《大桥大桥》演绎了武汉这座英雄城市另一番烟火柔情。

军训教官寄语《叮,你有一条语音信息》唤醒了同学们军训时光的回忆,展现我校第二课堂丰富校园文化活动的《青春绽放》视频和新生蜕变成长的《梦想启航》采访视频,为新生们即将开启的崭新学习生活指点迷津,也将师长和家人的期许和祝福化作梦想杨帆启航的行囊,为2020级的新同学们献上了一场温情的“成人礼”。

今年我校成功召开了第四次党代会,科学谋划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我们正向着“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大踏步前行,2020级新生的到来为中南大“双一流”建设注入了新鲜血液。由青年学生代表朗诵的《我们的故事》和歌伴舞《不忘初心》传颂了中南大的红色基因,用代代中南大青年勇担历史使命,勇立时代潮头的砥砺奋斗故事现场为新生上了一场生动的“思政课”。


3 朗诵节目《我们的故事》

  “来到武汉求学,看到武汉这座英雄城市在经历了疫情考验后满血复苏,很震撼钦佩,为身在强大的中国,伟大的时代而自豪!”“今天是我第一个不在家人身边的中秋节,说实话有点想家,但晚会现场大家一起的呐喊让我感觉身处一个大家庭,很温暖很开心。”“感觉还挺骄傲的,能在这个英雄的城市里上学和生活,我对在中南大的学习生活很期待!”“今天既是举国欢庆的国庆节,又是阖家团圆的中秋节,今晚的这场晚会让我对节目中歌词中唱的那句‘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更为深切的理解,感觉肩上多了一种责任,身上多了一份力量。”晚会现场的新生们如是说。


4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据悉,为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史”的学习宣传教育,2号和4号晚,校团委还将分别在首义校区大运场和南湖校区体育中心体育场露天展映爱国主义战争史诗《八佰》,陪伴师生度过这个特别的国庆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