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研支团获甘肃省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徐乐 蔡玮109-11日,由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兰州城市学院承办的“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第三届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兰州城市学院顺利举办。

1 甘肃省第三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此前,经专家评审,中南大研支团“中南支梦——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从300余个申请项目中突围而出,与其余169个项目共同入围参加决赛路演答辩,角逐大赛金、银、铜奖。

这是中南大研支团首次参与省级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在169只队伍中位列第56名,斩获铜奖!

2参赛成员合影

在三分钟的项目展示中,答辩人吕凯华、蔡玮就项目源起、发展经历、实施成效、运营管理等内容对“中南支梦”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得到了评委们对于“项目矩阵化”发展的认可。

3 成员们同评委们积极交流

 “中南支梦——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旨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助力西部地区脱贫攻坚2007年至2017年间,开展“文澜·金胡杨”项目,以物质帮扶为主要突破口,累计捐资助学达300余万元,受益人数达70000余人2017年后,研支团精准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市随迁子女精神缺失的突出问题,转移工作重心,开展“金泉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围绕“金泉大讲堂”、“书信领航计划”以及“声入童心”三个子项目,走出了一条“物质帮扶”和“精神慰藉”相辅相成、齐头并进的志愿服务新道路。

4纪念册、明信片、折页等交流用文创产品

项目展示结束后,研支团成员们与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甘肃漳县服务队三名成员就服务地情况、支教服务工作、日常生活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

5同福师大研支团成员合影留念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甘肃省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关键之年。从上一个14年到下一个14年,中南大研支团必将像胡杨一样,扎根西部大地,以赤诚之心、奋斗之志、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群体,助力脱贫攻坚,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