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武汉市“法律服务社区行”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三支队伍”成立启动仪式暨洪山律师《民法典》演绎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唐罗乐 邓静奕)1014日下午,武汉市“法律服务社区行”、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三支队伍”成立启动仪式暨洪山律师《民法典》演绎宣传活动在洪山区卓刀泉街保利蓝海郡社区顺利进行。本次活动由武汉市司法局、武汉市律师协会、洪山区委组织部联合指导。武汉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聂德宗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共洪山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敏发表讲话,洪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敏,我院经济法教研室主任杨守信等莅临指导。湖北共合律师事务所、武汉市律协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和社区法律服务专委会,法学院志愿者协会“巾帼维权”社区法律服务队等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聂德宗副局长致辞。他指出律师党员突击队和广大社区律师要认真钻研《民法典》和即将出台的相关司法解释,聚焦广大民众热切关注的重点问题,并强调要创新宣传形式、丰富服务内容,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法治思维。稍后,肖敏在启动仪式上强调指出,要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律师和高校大学生为对口联系社区送来专业法律服务资源,推动基层法理实现“单兵作战”向“协同作战”转变。

 随后,陈敏副区长为我校“巾帼维权”社区法律服务队授旗。


 活动中,我校“巾帼维权”社区法律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生动演绎了话剧《民法典》,以王阿姨一家对物业服务人员态度的转变为视角,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物业费用缴纳、物业公司服务范围和业主成立大会的条件等法律知识,加深了社区居民对物业服务的权利义务边界的认识,为其提供了良好的行为指引。

《民法典》作为中国首部法典,制定了道德的标杆,拟定了行为的准则,指引着我们践行法的道路。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律师行业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并通过成立党员突破队、大学生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队,利用表演、有奖竞答等生动有趣的方式让社区居民体会到《民法典》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