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吴昊老师受邀参加中国国际合唱节座谈会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47

1023日——25日,由中国国际合唱节组委会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合唱新作品首次座谈会在北京举办。此次会议以“中国合唱作品现状及未来发展为主题”,针对中国合唱新作品创作及版权问题,搭建作曲家及合唱团的供需平台,倡导新作品的创作,倡导合唱产业化进程等方面进行探讨。我校大学生艺术美育中心吴昊老师受邀参加本次合唱节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旨在探讨新作品创作与合唱产业化的相关内容,为鼓励新作品走向国际分享观点、提供良策。此次工作会议座谈会邀请了意大利米兰威尔第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张弦,天津艺术史学者刘恒岳,蒙古国文化科学院院士恩克巴雅尔,著名作曲家、钢琴家、音乐教育家曹光平,成都军区战旗歌舞团艺术指导孙坚,云南艺术学院音乐系刘晓耕副教授,上海音乐学院徐坚强教授等多位知名专家、学者。

其中,我校吴昊老师立足非音乐专业大学生知识能力特点,将经典专业技法,传统审美与当下时代特点结合,坚持为大学生合唱团、阿卡贝拉团量身编写合唱乐谱,在他的训练熏陶下,我校大学生声乐团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团队品质与艺术品味。吴昊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在此次座谈会上积极建言献策。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此次座谈会立足于现实,深入探讨了我国合唱事业的未来发展。我校的美育工作亦将贯彻本次座谈会精神,扎根现实,切实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重要指示,让美育工作深入学生的成长塑造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