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十三届团学志成立大会暨第十四期“分层次一体化”团校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197

(通讯员 杜梦真 杨舒尧 路文静 邹红燕 )1024日下午3时,工商管理学院在我校首义校区文汇楼二楼报告厅举办第二十三届团学志成立大会暨第十四期“分层次一体化”团校培训班开班仪式。第二十二届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会长林丹琪与第二十二届分团委学生学术科研中心主任行飞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分团委组织部副部杨业兴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学生起立,奏唱团歌。分团委组织部部长彭惠敏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团誓词。

第二十二届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会长林丹琪发表讲话。她首先对新一届团学志成员的加入表示欢迎,随后围绕“工作”和“学习”两个关键词指出,在工作中,团学志全体成员要牢记自己的初心,认真完成每一项部门工作;在学习中,团学志全体成员要勇于尝试,积极参加各类活动,锻炼提升自己。

紧接着,第二十二届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会长林丹琪、第二十二届分团委学生学术科研中心主任行飞为第二十三届团学志主要干部颁发聘书,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接下来,第二十三届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王亦婷发言,她从团校培训班简介、组织架构、常规活动三个方面介绍了我院第十四期“分层次一体化”团校培训班。结合自身经验,她给在场学员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紧抓思想建设,提高自身素质;二是端正工作态度,明确工作意识;三是树立团队意识,促进合作共赢。

随后,第二十三届工商管理学院主席团成员段景淮作团学志上一学年的工作总结以及本学期的工作计划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第二十二届团学志在学院党委、校团委的领导下,在全院广大学生的积极配合下,在强化精品、组织建设、青年风采、权益维护等几个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回顾了上一学期的精彩活动之后,他对本学期各个月份的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他给大家提出了一些建议,在行动上,态度积极,保持开放;全面发展,善于学习;脚踏实地,躬身入局;通力合作,勠力同心。最后,他勉励团学志全体成员,做靠谱的人,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携手并肩,与团学志共同成长。

最后,新闻网络部部长吴焱上台讲解新闻网络部邀稿流程以及稿件注意事项。她详细讲解了邀稿流程的步骤,并从稿件的基本格式、内容要求等方面讲解了新闻稿的注意事项,并结合各类问题照片提醒各部门注意拍摄中的易犯错误,使各部门明确了宣传稿件及照片的基本要求,助力我院活动的开展和宣传。

整个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本次团学志成立大会增强了团学干部对团学志内部框架及部门分工的了解,有利于培养团学干部的能力素养与责任意识,推动我院学生工作迈向新台阶。相信团学志所有成员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心全意为全院师生服务,再创工商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