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群儒,论辩青春——2020年“希贤杯”系列竞赛之“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校园辩论赛复赛打响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11-22浏览次数:22

新闻网讯(校园记者杨宇涵),1122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年“希贤杯”系列竞赛之“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校园辩论赛复赛在文澜楼如期举行。八支辩论队从激烈的初赛中脱颖而出,在复赛中给我们带来了又一次精彩绝伦的比拼。

辩论8

在比赛过程中,各队辩手就“将美育纳入中考计分是否合理”、“当今中国应不应当实施强制休假制度”、“网络流行语是否有利于语言的发展”和“以‘大多数人’为理由劝导他人的个人选择已经/尚未过时”四个辩题展开激烈讨论,他们思维敏捷、才辩无双,以敏锐的洞察力和逻辑清晰的雄辩将辩论赛推向高潮。

辩论5

之后,张莉敏老师、何西瑞老师、卢子运师兄、黄子莉师姐、张江海师兄和杜钟浩师兄围绕辩题理解、辩论意识等方面进行提问,拓展了辩论思维深度,对每场辩论进行了专业且具有针对性的点评,让每一位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辩论10


辩论11

最终,经过一个下午的精彩角逐,会计学院、外国语学院、文澜学院、经济学院在本次复赛中胜出,会计学院金泽森、工商管理学院黄诗茹、文澜学院王博文与经济学院黄行耀四位辩手荣获最佳辩手称号。至此,本次辩论赛复赛圆满结束。但热情不止,辩魂不息,让我们继续期待1129日的半决赛与五七排位赛吧!